李小欠登儿

一个尽力更文的小透明,请大家不要嫌弃我。

青梅竹马真是人间瑰宝

脑洞产物,自娱自乐。


人物拿捏不准的地方不要这么在意。


男神属于你们,ooc属于我。


    你是比及川小一岁的邻居。


    你的父母工作比较忙,时不时要出差,所以有时会把你寄存于邻居家。你就是从那个时期认识岩泉一的。


     岩泉一和及川彻不一样,从小就表现的认真又靠谱。在一起出去玩时比较照顾你,拿到你喜欢的东西也会帮你留下来送给你。你从小就很喜欢小哥哥。


     不像及川随性,也不像岩泉一样认真,你的性格有点执拗,总在奇怪的地方钻牛角尖。岩泉第一次认识到你的性格特点是在小三的暑假。


      暑假开始没多久,及川和岩泉就完成了暑假作业。两个有空就一起练习排球,下河捞鱼,去山林抓锹形虫做观察日记。


      在开开心心玩了一天水之后,及川的妈妈邀请岩泉一起吃中华冷面。两人洗好手正打算开动时,及川妈妈突然惊呼一声。


      “彻,你今天有见小妹妹吗?她母亲今天早晨说要去出差,让我帮忙照顾一下来着。”


     “完全没有见过,应该在家里吧,我去叫她。”


     “我也去。”岩泉随着及川一起站起来。


      “有人在吗?”及川敲了敲门,仔细听了听里面,并没有一点声音,“啊咧?门没锁?”及川随手按了下把手,门“嗒”一声开了。


      “竟然没锁门,小孩子一个人在家多危险。”岩泉皱了皱眉头,打算回来对你说教一番。


       及川熟门熟路的走到你卧室门口,敲了敲,“我进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笨蛋!别这么随意进女孩子的房间。”岩泉伸手想拉住及川,然而还是晚了一步,及川已经推门走了进去。


       “咦?人呢?”及川环视一周,并没有发现你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 “嘘,别说话。”岩泉捂住及川的嘴,认真听了听,从衣柜地方向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动静。


       岩泉走到衣柜前,伸手拉开衣柜的门,看到你缩在一堆衣服里,正一抽一抽的哭泣。你的眼睛里布满血丝,眼圈通红,因为柜门突然被拉开,光涌进来让你不适地眯了眯眼。看样子已经哭了不短的时间。


        小学的及川还并没像高中一样和女孩子左右逢源,看到你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模样一时不知如何是好。岩泉也吓了一跳,但迅速冷静下来,开口询问你发生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妈妈答应过我今天去看狮子。”你吸了吸鼻子,用干涩的声音不断的重复这句话:“我妈妈答应过我今天去看狮子。”


      “狮……狮子?”及川有点莫名其妙:“是说去动物园吗?我和岩酱明天一起陪你去动物园看狮子好不好,我妈妈做了好吃的中华冷面。走吧,去吃饭吧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对,我们陪你一起去。”岩泉伸手把你从衣柜里抱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去了。”你靠在岩泉的肩膀上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去了!!!再也不去了!!”你吐出衣柜里混浊的空气,一字一句的说:“我,再,也,不,去,动,物,园,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岩泉只当你说气话,一边附和你“不去,不去”,一边帮你湿了毛巾擦了擦脸。反正这种话你明天就会忘了,只要明天一早直接带你去就好了。


      但没想到,第二天来找你的岩泉和及川刚开口说去动物园,就被你生气的拒绝了。你甚至把自己所有动物玩偶全都剪坏了,从窗户扔了出去。还在两人发愁如何让你渡过这个坎的时候,你的注意力就被别的东西吸引走了。


       在你们一起去河边玩耍的必经之路上新搬来了一位阿姨。阿姨脸蛋保养的很好,看起来只有30出头,走路站立背挺得笔直,说话也是柔声细语,像是哪个大家族里的大小姐。然而她搬来的时候身边没有任何人,家里也只有她一个人的样子,平日只浇浇花,晒晒太阳,也不怎么出门。


       早上路过时,阿姨正在给她精心侍奉的花浇水,你们和阿姨问了早安,阿姨还给你们一些可口的点心。傍晚归来,从二楼窗户里传来了动听的小提琴曲。


     “我知道这首曲子,是《卡农》。”及川一脸得意洋洋的说。


     “笨蛋。不用你说我们也听出来了。”岩泉冲他翻了个白眼,拉了拉你的手臂:“走吧,该回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 《卡农》是世界名曲,连你们这样的小学生都耳熟能详。但这和你以前听过的都不一样,你感觉你的心底有什么东西在随着音乐跃动。


       第二天,第三天,你傍晚都跑来阿姨家门口,认真地听着从里面传来的音乐声。第四天一早你便等在了阿姨家门口,等他从门里一出来,就急切的问:“阿姨,请问小提琴都是你在演奏吗?”


     “是啊……”阿姨有点奇怪的笑笑: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     “没有,谢谢您。”得到了想要答案的你风一样的跑走了,留下一头雾水的阿姨。


      “一大早你从哪回来的?”在回家路上碰到了正要去找及川练习排球的岩泉。


      “一哥,我要去学小提琴。”你没头没脑地抛下这句话,完全不看对方什么表情,暴风雨一样的闯进家门,大声喊着:“妈!给我买小提琴!”


     岩泉完全没有反应过来,小提琴拉到你哪根弦,连个响板都打不准拍子的你,竟然哭着喊着学起小提琴。“难道昨天摔倒把脑子摔坏了?也不能啊,及川在下面当垫子呢。”岩泉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 隔天,你拿着新买到手的小提琴,拒绝了妈妈想要给你找的小提琴老师的想法,雄赳赳气昂昂的敲开了阿姨的门,在人家家里撒泼打滚非要人家教你。你妈妈和阿姨被你缠的没办法,只好答应了你。


       自从你开始学习小提琴,便一头扎了进去,不惧寒暑,不畏风雨,每天放学都会去练习。经常是及川和岩泉练习完排球绕路去接你时,你仍在练着。寒暑假更是不用说,从他俩出门去体育馆练球你就已经开始了练习,到体育馆闭馆他俩回来,你依然在练习,从8岁到12岁,整整五年,全年无休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说实话,我都有点佩服她了。”练习赛取得胜利在排球上开始崭露头角的及川漫不经心的转着球“感觉比我还要努力呢,明明和我一样也是凡人,这不是做的不错吗!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当然,你要是把和女孩子谈笑风生的时间都用在排球上,我们早就打败牛岛了。”岩泉拍了一下及川的头:“不过,她什么时候才能参加比赛?”


         在他俩第一次取得练习赛胜利的时候,岩泉就问过你,为什么不参加小提琴的比赛,在他看来,你的实力应该已经比大多数选手要好了,参加比赛的话肯定是冠军候选。他想看你取得胜利开心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 “还不到时候。”你用你师傅拒绝你的答案告诉了他“肯定是我还有不足,我和老师相比也确实差远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人家都学习多久了,你才联系多久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呢?只要拿起小提琴,我们就是平等的存在。一哥不也是,那个牛什么,不也比你们早就开始打排球,你们不是一定要赢过他的吗?胜负不分年龄,赢了就是赢了,输了就是输了。”你鼓了鼓嘴“等我赢过老师我再去参加比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岩泉看着你,终于意识到你已经不再是那个只会跟在他们身后的小女孩了,你在飞速的的成长,甚至可能比他们走的还要快,还要远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未完—


评论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