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小欠登儿

一个尽力更文的小透明,请大家不要嫌弃我。

青梅竹马真是人间瑰宝

脑洞产物,自娱自乐。


人物拿捏不到位的地方敬请见谅。


男神属于你们,ooc属于我。


存粮最后一篇_(:з」∠)_新的明天开始写。


     岩泉看着你,终于意识到你已经不再是那个只会跟在他们身后的小女孩了,你在飞速的成长,甚至可能比他们走的还要快,还要远。岩泉宠溺的摸了摸你的头:“嗯。快点赢过你的老师吧。我也要变得更强,打败牛若!”


      “什么什么?你们俩黏黏糊糊地在说什么悄悄话?”


      “说你今天被人气美女前辈甩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岩酱!太过分了!就算是逗自己小媳妇开心也不能在及川桑的伤口上撒盐!”


       “咦?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彻哥的童养媳呢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饶了我吧!岩酱会打死我的。”


       本以为你们会这样一直打打闹闹的升入高中,但没想到分别的日子来的这么快。


       在岩泉初二下学期,你的老师身体状况突然变得不太好。去医院到底查的怎么样他不知道,但你的老师回来后就决定回故乡,长野县。说是生命剩余的时间不多了,最后想见一见故人。


        岩泉以为你再无战胜老师的机会正想着如何安慰你,就听说你要陪着老师一起回去,甚至要转学过去,直到老师完成心愿再回来。


       你妈妈让及川和岩泉劝劝你,但你压根儿不听,结果想半夜偷跑,从二楼摔下来摔伤了腿。你和你妈妈在医院聊了一个半小时。,结局就是次日,你还是和你老师一起坐上了飞往长野的飞机。


        这一走就是三年。岩泉除了时不时能和你通几天短信,可以说是完全不知道你的情况。最开始担心的天天梦到你切菜切到手,倒水烫到手,受了各种各样的伤,哭着给他说不能拉小提琴了,天天早上都惊出一身冷汗。


         岩泉发信息和你说了这事,你发了个生气的表情,紧接着又发来一张料理的图,还比了个耶,看样子是不用担心吃这方便的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太好了呢,岩酱。”及川兴冲冲地调笑他“结婚以后不用吃黑暗料理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用你担心,垃圾川,我自己也会做。”成熟多了的岩泉怼起及川简直轻架熟路“倒是你,只吃饼干和巧克力是吃不饱的。怎么?新女友也不会做饭?看来你的爱心便当只能下辈子再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岩酱过分!”


         岩泉升上高二三个月后,你终于从长野回到了宫城。及川吵吵嚷嚷的要为你接风洗尘。在喧闹的卡拉OK里,你沉默得像一个摆件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岩泉把你拉了出来,选了个不那么吵的角落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老师她……”你低下头“虽然我早就做了心理准备,但真的到那天来临,我还是很难过。老师说的故人是她的青梅竹马,老师一直都很喜欢他却不敢开口,看着他娶妻生子,难过的远走他乡。最后的最后却回到了原地,回到那个伤心之地。我知道,我知道不是人家的错,我就是为老师感到不值。凭什么?凭什么老师要过这样的人生?她那么好,她是这天下最善良最优秀的人。一哥,我难过又害怕。一哥,我也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“这是没办法的事。”岩泉把你搂在怀里,轻拍你的背:“你不会。你不会过这样的人生。我会照顾你,陪伴你的。不论多久,不论多难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嗯!谢谢一哥。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你虽然是个有点执拗有点奇怪的性格,但毕竟是个女孩子,敏感纤细柔弱,所以当岩泉听说你和人打架的时候,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。


       你从长野回来后,慢慢参加了比赛,突然冒出来了个实力强劲从未听说的高中小提琴手,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。连在青叶城西这所排球为主要运动的学校里,你在学校的存在也可以说是和及川不相上下,更别说你还和及川是青梅竹马,女生们羡慕嫉妒恨的眼神都快扎透你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不过第一次有人因为及川找你麻烦时,你就义正言辞的告诉她们你有男朋友,而且你并不喜欢及川,只喜欢你男朋友,就是岩泉一。


       及川也说你们三人是青梅竹马,但你们早就狼狈为奸,独留他一人来温暖单身小学妹的心灵。这才慢慢让你从女性公敌的位置上下来。


       你千算万算没算到有人会因为输了比赛怀恨在心。今天和你一起去参加比赛的女生输给了你,越想越不服气,回去后谎称老师找你,把你骗走之后弄坏了你的小提琴。当你从办公室一头雾水回来的时候,就看到了已经破碎的小提琴和正要逃走的他。你当时就红了眼,疯了一样的撕扯她的头发,抓破了她的脸,一副同归于尽的样子吓傻了一众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 岩泉赶到音乐室的时候,你正举起钢琴板凳,打算向她砸去。岩泉一把握住你的手腕,及川把椅子从你手中夺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冷静,冷静一下。”岩泉把你禁锢在怀里: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       “她弄坏了我的琴!”你气的浑身发抖:“她弄坏了我的琴!那是老师送我的!那是老师以前用过的!她弄坏了我的琴!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!我一定要你付出代价!”你冲着她厉声尖叫:“我一定要你付出代价!”


        最后你被岩泉带回了家,那个女孩被你的样子吓到,又被知道真相的同学议论纷纷,没多久就转学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你回到家坐在床上盯着已经坏了的小提琴看了一夜,岩泉也陪着你做了一夜。第二天一早,你沉默地站起来,目不斜视的往外走,去商场买了一个带锁的密码箱,回到家里把琴擦干净,小心放进箱子里,闭眼设了个密码,把箱子锁上,放到衣柜上面,转身又出了门。岩泉一直默默跟着你,只有在你踮起脚放箱子的时候帮你推了一把。


       “哈……”你站在河边,长长的出了口气:“一哥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我不想拉小提琴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好。”岩泉想起小时候你也是用这样的语气说再也不去动物园了,确实直到今天你也没再去过“这个钥匙,你要扔了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?”你一脸惊讶的看向他。


       “给我吧。我来收着。”岩泉向你伸出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 你看着这个从小陪伴你一起长大的男孩,突然有点想哭。不管你怎么任性,怎么胡闹,他都在你身边陪伴你,照顾你。


        而且你知道,他还会陪着你走过以后更多的路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一哥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干嘛?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结婚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说什么傻话!我还没到年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嘁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等我到年龄以后会来正式的,做好觉悟哦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!!一哥!说这样的话是犯规的!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完—
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77)